Nicca

ID:Nicca
◇◇◇
近期: 宝可梦朱紫
◇◇◇
吃的CP

青木/辛俐
派帕/小青
莱恩·埃扎赫勒/迪伦·莱尼维
扎格列欧斯/塔纳托斯(反过来也行)
帝弥托利/贝雷丝
Poe/Hux
Kylux
徐文祖/尹钟宇

【SW gingerpilot】情人之首

Poe/Hux(掺杂一点点Finnrey)

这篇在TLJ电影上映前就写了一大半,看完TLJ后稍微改了点儿。

梗来源是TFA官方小说里Hux追击Poe的时候命令手下到Jakku取他的首级回来证明他嗝屁,结果当然没取到。其实看那一段时感觉Hux对Poe还蛮好奇的,所以看TLJ开头时觉得没什么违和感,虽然可能是迷妹滤镜导致的吧。

 

★★★★★★★★★★★★★★★★★★★★★★★★★★★★★★★

剿灭抵抗组织的行动一如既往不顺利,不过这次交战第一秩序没太多损失。赫克斯手中的几份报告提到第一秩序的空中部队击毁了几架敌方战机,他很想了解详情,然而这些报告都只是草草几句带过,让他不太满意。

“赫克斯将军,有要事汇报。”通讯器响起,“两个士兵从前线带回一颗人头,据说属于抵抗组织的王牌飞行员——波·达默龙。我们认为你应该亲自来审讯室看看。”


多余的感情企图在赫克斯记忆中重现昔日他们二人在此见面的样子,幸好最高领袖不在,没人能从他脸上看出什么波澜。

两个暴风兵站在审讯室中央,围着一个桌子高的黑柱,上面放着个黑色箱子。盖子打开,伴随一股冷雾,达默龙的头颅安静地躺在那儿,双眼紧闭,好像睡着了一样。

赫克斯感觉自己的思维瞬间一片空白。

“有什么指示吗,将军?”其中一个暴风兵率先打破沉默,赫克斯意识到自己的失态。

“你需要的话,我们可以现场把这颗头切开,提取各部位的生物组织来确定他的身份——”另一个暴风兵拿出准备好的工具。

也许是因为抓到了抵抗组织的大将立了功,这两个暴风兵看起来异常兴奋。

“没这个必要。”赫克斯打断她,“我要亲自检查,你们都出去。”

他们听命离开,赫克斯锁上门。

难以言喻的痛苦开始从身体各处冒出来,他几乎喘不过气。

理智告诉他这一天总会到来,但是波·达默龙向来好运,这颗头也有可能属于另一个跟他长相相似的人。

他走到箱子边上,核对这张脸与自己记忆中的面容是否一致——


银河系中环边缘的旅店里,他从难得的沉眠中醒来,要是没发现腰上搭着只手臂的话心情会更好一些。他挣脱那只手,转了个身,正好对上波·达默龙的睡脸。

赫克斯皱眉,昨夜的缠绵之后他们应该各奔东西,而非如此。

但他的视线被那长得惊人的睫毛勾住了——

“睡得好吗?”波睡眼惺忪,嘴角带着笑意,“你看起来很……平静。”

“你应该离开。”

“我在执行任务呢。收集第一秩序的情报,我离开任务可就失败了。”

赫克斯看不懂他的眼神是没睡醒还是在投送秋波。

“如果你的意图威胁到第一秩序,我必须杀了你。”赫克斯严肃说道。

波大笑起来。

“那我还是破例向你汇报我的成果吧,”黑发男人缠上来,“——第一秩序的阿米蒂奇·赫克斯将军,有双漂亮的蓝眼睛。”

赫克斯皱眉,困惑地分析这个“情报”的意义何在,波笑嘻嘻地把他亲到不知所措。


他不得不承认脸部匹配得出的结论是一致。因为靠得太近,他还闻到了蓬乱黑色卷发上若隐若现的熟悉味道。他总让达默龙洗干净澡了再碰他,有一次甚至亲自监督对方洗澡,可是云雨过后这恼人的味道又回来了。

此刻连空气都向他宣告,这就是他们的结局。


即便早就为这一天做过准备,生死相隔来得还是太突然,幸好现在手头没有紧急的工作,定局者号秩序井然,赫克斯决定趁四下无人的时刻短暂释放自己的情绪,今天过后再也不因此苦恼。他犯了个愚蠢的错误,往后需要更严格的自律,不能被任何人的生死影响自己的理智。

找足了借口,他弯下腰抱着箱子放声大哭,眼泪滴滴答答地落在达默龙的脸上。

泪眼朦胧中他想再一次抚摸那张脸,却发现整颗头都不见了。

他诧异地往后退了几步,不料被人紧抱。

这把他吓坏了。他记得很清楚,审讯室里只有他自己,如果被人全程围观了这一幕——

“小可怜虫,快让我看看你——”全身僵硬的赫克斯被转了个面,竟看到一个完好无缺的波·达默龙,“你正为了我而哭泣!太感人了!”他怜爱的脸上难掩得意之情。

“你——”赫克斯赏了他一巴掌。

“噢,我真怀念这个。”他高兴坏了。

“我要杀了你!”赫克斯脑中的情绪管理区域仿佛瞬间被炸,不顾形象地对波又嚎又打。波仍抱着他,等到他终于停下来,喘着气吐出一句无力的“你死定了”时才放手,然后捧着他的脸把眼泪抹掉。

“我发了很多讯息给你,想约你出来,你都没有回复。”波揉着他的脸说,“我还到老地方等你,你也没有出现,我以为我们玩完了。”

“我们必须结束了!你竟妄想策反我,你是不是忘了我是谁?”赫克斯大叫道。

“第一秩序的将军——让第一秩序群龙无首,对我而言没有什么坏处。”他一副胜算在握的样子。

“没门!”赫克斯甩出袖子里的匕首指向波,厉声道,“如果你今天来是为了这个,我可以明确告诉你我——诶?!”波捏起他的匕首往后一扔。

“我来这里,只是因为我想你了。”波认真地说。

“哼。”赫克斯吸了吸鼻子,撇过头,波又抱上来。

“别再不回我的信息,好吗?”波靠在他的胸口上仰视着他,眼睛一闪一闪。

“看我心情。”他自己都没察觉自己在笑。

他们相视而傻笑了一会儿。

“你是怎么进来的?”赫克斯意识到这个大问题。

波指了指他们身后的黑柱子。

“坐在里面,只露头。不太聪明的主意,但我有把握骗到你。”

“等等!”赫克斯突然反应过来,“那两个暴风兵难道是——”

“嗯哼,对,没错。”

“守卫!”赫克斯想往门的方向冲,抱着他不松手的波被拽得失去重心,连带对方双双倒地。

“别破坏这一刻,阿米。他们只是来你的战舰上观光,我嘱咐了芬恩,他会盯紧蕾,让她什么也别摸。”波抓住他挣扎的两只手腕,将他摊开并摁平在地面上。

“你把我们的关系跟他们公布了?!”赫克斯气急败坏。

“他们觉得挺有趣的。”波一脸理所当然。

“我死定了。”

“感谢原力,那个通知你来的军官已经什么都不记得了,等我们的‘约会’结束,我会穿上暴风兵盔甲跟他们想办法偷偷离开,没人会发现我们三个来过。”

赫克斯松了一口气。

“你还可以选择,被我们劫走。这样我和你就可以名正言顺地——”看到赫克斯又要发飙抗议,波决定不再浪费独处的时间,俯下身去给他一个吻。

赫克斯因为不想继续叛变的话题,所以也积极地利用这个方式让对方闭嘴。


波乐观地相信,宇宙这么大,总有一天能找到属于他们二人的容身之处。

——只愿他们别不小心把那里炸成碎片。

-烷-

评论(16)
热度(13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icca | Powered by LOFTER